后会无期

关于

【中秋节童话】保卫菜园

中秋节的仙门沙雕童话文,天迹中心

提前发了,请大家次玉兔月饼


从前有一个很大的农场叫做云海仙门,农场主玄尊想招收一只聪明机灵的小兔子看管菜园。有只叫做玉逍遥的小兔子听说云海仙门有很多烧鸡、香肠、叉烧包,就辞别了父母和兄弟姐妹,一个人来到了云海仙门。农场主玄尊接见了这只小兔子,拿出两包种子问他:“小兔子,你是想要左边这包白萝卜种子呢,还是右边这包胡萝卜种子呢?”小兔子坚定地回答:“我全都要!”农场主玄尊听了小兔子的回答感到很满意,又拿出一包黄瓜种子和一袋蘑菇菌种交给玉逍遥:“你是个诚实的好孩子,现在这些种子和那边的菜园都是你的了。”

小兔子来到目前还荒芜着的菜园,开始勤奋地在菜地里面耕作。他在菜园的角落发现一个破旧的稻草人,打理了一下之后把它竖在菜园中央,又拿出来云海仙门的路上捡到的老鹰帽子给它戴上。这时候稻草人突然开口说话,把小兔子吓了一跳:“谢谢你,小兔子。我会帮你看守这个菜园的!”

小兔子把玄尊给的种子种到地里以后,很快收获了白萝卜、胡萝卜、黄瓜和蘑菇。白萝卜白白胖胖,胡萝卜瘦瘦长长,黄瓜清甜可口,蘑菇活泼吵闹,小兔子的菜园欣欣向荣。冬天来临之后,整个农场都休息了,小兔子在温暖的火炉边给白萝卜、胡萝卜、黄瓜和蘑菇讲故事。小兔子讲完自己的故事就问白萝卜、胡萝卜、黄瓜和蘑菇:“你们有没有什么故事讲给我听啊?”白萝卜、胡萝卜、黄瓜和蘑菇面面相觑,最后黄瓜说:“小兔子,你知道云海仙门有很多烧鸡、香肠、叉烧包吗?”小兔子兴奋起来:“我知道!我就是听说了这个故事,才来到云海仙门的。”黄瓜说:“你出了菜园,沿着大路一直往东走,走过一片森林,就能见到一座用烧鸡、香肠、叉烧包搭建的房子。”小兔子很高兴,决定出发去找这座房子。白萝卜说:“小兔子你带上我,路上饿了可以把我吃掉。”胡萝卜也说:“带上我和我的六个兄弟,房子再远也能找到。”蘑菇说:“带上我这个白伞盖和这个黑伞盖,吃一口白的可以变大,吃一口黑的可以变小。”黄瓜说:“那我留下看家吧!”

小兔子背上小包袱,出了菜园一直向东走啊走,果然进入了一片森林。森林里面寂静幽暗,小兔子有些害怕,忍不住大声喊道:“这里有人吗?”

“嘿嘿,当然有!而且专吃你这样的小兔子!”森林里突然蹦出一只大灰狼,拦住了小兔子。小兔子吓得瑟瑟发抖,这时候胡萝卜对小兔子说:“你把我和我的兄弟们按顺序丢出来,他一定会捡起来吃,你就趁机赶紧跑掉!”小兔子听了胡萝卜的话,丢出一根胡萝卜,大灰狼果然捡起来吃了,小兔子拼命向森林外面跑。等大灰狼吃完胡萝卜追上来,小兔子又丢出一根,又跑出一段。这样丢掉了全部七根胡萝卜之后,小兔子终于逃出了森林。

跑出森林之后,烧鸡、香肠、叉烧包搭建的房子就近在眼前了。小兔子看着这座香喷喷的房子流下了口水,上前去敲门。开门的是一个穿着蓝衣服的年轻人,他热情地把小兔子迎接进屋里,又锁好了门。小兔子抽了抽鼻子,很奇怪地问年轻人:“先生,为什么你的屋子里闻起来有一股黄瓜的味道?”

“那当然是因为……我就是黄瓜!”年轻人突然狰狞起来,捉住小兔子把小兔子关进了地窖,包袱里的白萝卜也被抢走了,只有蘑菇因为个头太小被小兔子贴身放在兜里逃过一劫。小兔子并没有气馁,在夜深人静的时候偷偷拿出怀里的黑蘑菇啃了一口,变小以后从窗户缝钻了出去。小兔子又找到白萝卜被锁起来的地方,在一座高高的塔上面。塔上面有个小窗户,但是白萝卜太胖了爬不出来,只能放下一只篮子,小兔子掰了一块黑蘑菇放在篮子里。白萝卜吃了变小的黑蘑菇以后顺着篮子的绳子爬了下来,和小兔子吃了变大的白蘑菇变回去之后趁黄瓜还没有发现悄悄逃走了。

路过森林的时候小兔子和白萝卜发现了大灰狼的尸体,从大灰狼的胃里救出了胡萝卜。小兔子终于带着白萝卜胡萝卜和蘑菇回到了菜园,每天辛勤地给菜园浇水,再也不想要烧鸡、香肠和叉烧包了。

END.

评论(3)
热度(39)

© 碧落天连理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