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会无期

关于

【墨远】花事稠(上)

给朋友写的文,感谢她给我画画

单cp墨远,墨叹前男友设定提及,墨应前炮友设定不提及

苦境现代paro

都可以的话↓


墨倾池和远沧溟挤在沙发上,用平板看远沧溟的班级举办的迎新晚会。远沧溟早在现场看过,墨倾池跟他要网盘链接的时候哼哼唧唧把平板藏在背后不愿意给。墨教授养了他十几年有的是办法治他,脸上露出一丝怀疑神色,问道沧溟你是在网盘里存了什么不能给我看的东西?唬得远沧溟涨红了一张白白净净的小脸,不情不愿地掏出来和他一起看了。

节目还没过半,远沧溟就哈欠连天,头点得小鸡啄米也似,墨倾池推了推肩膀上栗色的小脑袋让他自己去睡觉不用陪着看,岂料远沧溟瞬间坐直了脊背揉了揉眼睛又努力睁大:“不不不我不困咱们一起看吧!”冬天室内有些冷,他往墨倾池身上又蹭了蹭,问他:“大哥你看我们班晚会干嘛啊无聊死了……”

墨教授从旁边拿过一张毯子给他盖腿上,回答说:“看看现在年轻人的爱好,”说着又指了指屏幕:“还有这不是轮到你的节目了吗?”

“大哥你不要总说得自己像七老八十一样……”远沧溟还没抱怨完也听到了录像里主持人报的节目单,立刻惨叫着扑向进度条:“啊啊啊啊不要看跳过吧!”

墨倾池眼疾手快,结结实实按住了两只作乱的手,远沧溟努力挣扎发现挣脱不得,再三保证之后总算重获人身自由。他小时候一直瘦弱,长大后也不像他大哥总去健身房,能反抗才怪了,甩着被捏疼的手和大哥一起看他表演的魔术。

墨倾池津津有味地看完了,才发现沧溟别扭地移开视线,不禁揉了一把他柔软的短发:“你这不发挥得还行吗,为什么不想让我看?”远沧溟有些难为情地躲避着注视,小声咕哝道:“真的很糟啦还没我自己练的时候好……”

墨倾池笑了一下,转移了话题,指着屏幕上观众席里一个女生问道:“沧溟,你喜欢她?”

“大、大大大、大哥……”远沧溟顿时吓得变成了小结巴,墨倾池看了看他神色,答案也尽在不言中了。人生中不知道第多少次不打自招的远沧溟扁起了嘴,觉得还是要为自己辩解一下:“我不算喜欢她,我只是觉得她人很好也漂亮,对她有些好感!”

墨倾池叹了口气又摸了摸他头:“沧溟能思考感情的界限问题,这很好,你都上大学了再没有喜欢过别人我都想带你去医院检查检查了……”

闻言沧溟扑进他怀里抱住他腰撒娇:“那哪能呢,我一直喜欢大哥!”

墨倾池想把他从身上撕下来未果,就由他去了,远沧溟心满意足地窝在墨倾池温暖的怀里,继续为自己辩解道:“缥缈月有喜欢的人了,所以我不会喜欢她的,我只是想和她做朋友。”

墨倾池被远沧溟缠着撒娇,顺手替他按摩头皮:“感情的事情哪有那么好控制?”

远沧溟枕在大腿上十分舒坦,还翻了个身让墨倾池帮他按摩另一侧:“大哥别总教育我,我就没见过任何嫂子的影子,好像你很懂一样……”

墨倾池停下了按摩的手,像捏小猫一样拧了一下他后脖颈以示惩戒:“你少八卦,我没开始养你之前谈过好几年恋爱,养了你我都没心情了,养孩子苦啊。”

远沧溟在心里默默做了一下计算题,猛地一跃而起:“大哥你早恋?!”

墨倾池看上去很是理直气壮理所当然:“我年年收那么多情书巧克力和花是白收的?在儒门担了教职以后还少了很多呢。”

“这、这样啊……”远沧溟又结巴了,“那我岂不是耽误了大哥的终身大事……”

“没有,”墨倾池把他按回去,继续给他按摩,“我本来也不准备有什么终身大事,养你嘛,”远沧溟的额头被轻轻弹了一下,“就当我养弟防老?”

“我一定好好报答大哥。”远沧溟抱着墨倾池胳膊,看着他深沉蓝色的眼睛很认真地说道。墨倾池和他对视片刻,露出一点轻微笑意:“乖沧溟。不早了,你不是困了吗赶紧去睡觉。”

沧溟突然揣了心事,洗脸的时候心不在焉地问睡前喂雪貂的墨倾池:“大哥你是怎么知道我对缥缈月有好感啊?谁告诉你的?!”

墨倾池瞥了他一眼:“你视线往她那里飘的次数超标了,在那个范围我也是根据你的喜好随便猜的,还真让我猜中了。”

“……”远沧溟哑口无言,半晌才道:“老大你怎么不去做特工?当大学老师真实屈才了!”

墨倾池笑而不语。

 

转天沧溟同学骑着车火急火燎赶第一堂早课,在教学楼门口手忙脚乱地停车,一向机灵的第六感告诉他似乎有人在注视他,但是环顾四周又没找到可疑对象。眼看就要迟到,远沧溟迷惑地敲了敲自己脑壳暂时把这事放在脑后,赶紧冲向快要挤满的电梯。

中午远沧溟和江城子山亭柳约在食堂吃饭,另外两个人还差几分钟下课,他在食堂门口百无聊赖的时候,那种被注视的感觉又来了。他往视线来源看过去,再次没揪出嫌疑人。江山两人来了之后他们三个在窗口排着队,远沧溟便把今天的奇怪事情跟他们说了。江城子拍了拍他的肩膀说道:“不用太在意,也许只是哪个人觉得你好看多看你两眼呢?”

“不一样。”沧溟认真地说,“我看回去的时候完全找不到人,这人肯定非常不希望我发现他。”

“那有可能是,”江城子修改了一下自己的猜想,“想多看你几眼的暗恋小女生!”

“……算了吧!这才刚入学,谁都不认识谁呢!”远沧溟想都不想就否定了。

“刚入学也没影响你喜欢缥缈月啊!”山亭柳附和起江城子。

“不要哪壶不开提哪壶了,缥缈月喜欢别人我已经知道了,”远沧溟左右开弓,试图掐江山两个,两个人装模作样喊了几声疼,便被放过了。“最可怕的是,昨天我大哥也知道了!我不想做人了!”他双手捂脸,一副伤春悲秋状。

“我发誓不是我告的密……”江城子和山亭柳对视一眼,异口同声地说。

“我知道不是,”远沧溟结束了他夸张的表演,开始戳动盘子里的肉,“是大哥太了解我了。”

远沧溟,从记事前就被墨倾池领养,靠教职工子女优惠政策从儒门附小儒门附中读到儒门大学,活动范围只有这一亩三分地,从未走进这样的迷雾。这不是做不对的习题、烧不好的饭菜或者不听话的雪儿,交给墨倾池便可以迎刃而解。

我还是太年轻了。沧溟在心里哀叹一声。

 

心情有些低落的远沧溟一天的课上完之后像往常一样去了墨倾池办公室,准备等他提前下班一道回家吃饭。刚在门前院子里喂了一会儿竹林里的鸟儿,远远地就看到墨倾池熟悉的身影和另外一个人一起走过来。沧溟抓起书包一溜烟钻进旁边的假山后面,生怕那个总是皮笑肉不笑的校长应无骞发现他在这儿。远沧溟小时候就认识这位墨倾池的同事、儒门大学的校长了,每次他都要被冷酷的视线来回审视好几遍,往往还要被挖苦几句,几乎是远沧溟童年最大阴影。墨倾池虽然护着他,对应无骞的刻薄性格也没什么办法,只叫他尽量别跟这位校长照面。沧溟本来盘算着等他俩进办公室以后偷偷溜出去自己先回家,却没想到走近了的这两人竟不是墨倾池和应无骞,而是墨倾池和一个他不认识的青年。

儒门规模不算特别大,远沧溟记性又好,主要的教职员工和隔壁两家常来交流的前辈不说都认识,基本也有个印象,这个人他却从没见过。好奇心打消了他离开的念头,找了个方便的偷听位置准备窥探一下。幸好他们两个似乎没有进办公室说话的意图,就在外面的走廊站住了。他的角度只能看见那个陌生男人的背影,扎着紫色的马尾,语气虽轻快却不是多么友好。他的大哥是一贯的面无表情,不过凭远沧溟的经验,墨倾池这个不想眼神交流的样子多半在生气边缘……

虽然离得有点远只能捕捉到飘过来的只言片语,沧溟还是一万个确定他们提到了几次他的名字。他的好奇心简直要爆炸了,恨自己为什么没有站得近一点。远沧溟正把脸使劲往假山缝隙上凑试图听得清楚一点儿,却被眼前一幕吓得差点扔掉手里的书包——

紫发青年把他大哥按在墙上,一口亲了上去。

也不知过了多久,在震惊的沧溟看来也许有一小时那么长,墨倾池推开了贴在身上的人,抬起手背擦了擦嘴唇说了句什么,然后那个陌生人笑了几声,终于沿着长廊离开不见了。

远沧溟呆滞地攀着假山,混乱的大脑有些承受不住刚才的刺激。

 

心事重重的远沧溟第三次把骨头丢进菜盘而不是旁边的垃圾盒之后,墨倾池放下了筷子:“说吧,今天怎么了,从吃饭到现在一句话都没有,我有点不习惯。”

沧溟心想,伸头缩头都是一刀,丑媳妇总要见……啊呸,我有权利了解一下可能介入我们这个两人家庭的人吧?!于是沧溟讨好地给墨倾池夹了一块鱼:“大哥,就你下班之前来找你的那个人是谁啊?”

沧溟说不出来我看见他亲你。墨倾池意味不明地瞥了他一眼,轻描淡写地说:“前男友。”

无视了远沧溟如遭雷劈的表情,他把碗里的鱼肉吃了,继续说:“我们有十几年没见过了吧,现在是有些事情要谈。”

原来如此。沧溟心想,关于儒门大学连续N年蝉联你最想和哪位导师结婚校园调查榜首的墨副校长为何从来没有绯闻对象的原因找到了,如果没看见大哥被强吻,我还能接受得再快一些……

看见沧溟愣神,墨倾池摸了摸他的头:“你呢,不用想太多,你看见的那个只是前男友,我现在没有谈恋爱,不用担心我给你找了另一个家长……”

远沧溟张了张嘴,还是没有问出来,最后只得乖巧状点了点头,草草吃过饭逃回了自己房间。

大哥一直是了解他的,但这次并没说中他的心事。扪心自问,墨倾池是他远沧溟的什么人呢?从小时候开始,老师同学和朋友便都知道他是墨教授的养子,也因此高看他一眼;私下他们却一直兄弟相称,墨倾池并不曾摆长辈架子教训他。以前墨倾池曾经跟他解释过,这是因为刚收养他的时候还是个风华正茂的年轻助教,心态上只能接受多个弟弟而不是儿子,于是就从小教他这么叫。那时候听得懵懵懂懂,后来回想起来,却觉得其中颇多猫腻。

远沧溟一直当自己是个无父无母的孤儿,墨倾池就是他的亲人和最亲密的朋友了。此时他才惊觉,这不过是被默许的一厢情愿。他既不知晓他的过去,也不了解他的现在。

正垂头丧气地沉思着,沧溟突然感觉腿上多了热乎乎毛绒绒的一团,低头一看果然是雪儿来粘他。雪儿是墨倾池送他的生日礼物,据说买下的理由是“觉得这只貂有点像我的小沧溟”。心不在焉撸了两把雪儿顺滑的毛,远沧溟握着它的前肢把雪貂举到面前:“雪儿,我一定可以抢回大哥对不对?”

雪貂胡乱蹬动着短爪,仿佛在认同他的宣言。

 

嘴上说的雄心壮志,其实远沧溟根本不知道从何下手。却没想到还没烦恼两天,那个人就自己来找他了。

午休时间在空教室抱着笔记本赶作业的远沧溟根本没留意他是什么时候静悄悄走进来坐在前面的,于是猝不及防抬头看到人差点叫出声。对面的美貌青年撩了撩头发,笑盈盈地对他说:“自我介绍一下,我叫叹希奇,你应该叫我五叔。”

远沧溟眨了眨眼睛,发现不是赶作业产生的幻觉:“你说啥?”

“我就知道墨倾池是不会告诉你的,”叹希奇半真半假地抱怨着,“我是说,我是你亲生父亲的五弟,你的五叔啊。”

沧溟消化了片刻,最后僵硬地问道:“可是,你不是大哥的前男友……吗?”

“哦,他倒是把这个告诉你了,”叹希奇一脸的饶有兴味,“还说了别的吗?”

“没有了。”远沧溟紧张地抓着笔记本,完全是戒备的姿态,“我,我警告你,你不可以对大哥提出过分的要求……”

“你这么小看他,”叹希奇看起来简直要笑出声了。“霄冥大可以放心,能逼迫墨倾池做他不情愿事情的人大概还没出生呢?他用不到你照看,没你日子过得更潇洒。所以我来是想问你,愿不愿意和你亲生父亲见一面?”

TBC.

七夕试图更文,但是四千字都没谈上恋爱我真是哭辽


评论(6)
热度(18)

© 碧落天连理枝 | Powered by LOFTER